close

 

 

BGM-泰妍 當花開的春天再次來臨

...這大概是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文吧哈哈

一直以來最喜歡泰妍的live的就是08年在親親電台唱的這首歌了

我也記得也是帕尼在少年少女歌搖百首的節目中有說到她最喜歡泰妍的LIVE也是這首

每次聽著聽著情緒就會不自覺陷入

聽著聽著這篇文就這麼誕生了LOL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新手寫的文章QQ

嗚雖然我知道這裡大概不會有幾個人來晃XD(廢話妳才開幕第一天...)

好啦總而言之這是篇HE >__< 雖然...我覺得 內容 ...沒有很特別T^T 

 

by Doris

-

 

當花開的春天再次來臨 妳會再回來嗎?

讓那麼相愛的日子 再度重來一次

就像季節更替 當花開的春天 再次來臨_

 

正文

 

-喜歡獨處並不等於蓄意陷溺在孤獨-

 

2013年的第一個春天  金泰妍一個人帶著一本書

在扉頁的地方 寫下了這句話

愜意的窩在某間咖啡店的小角落

在寒冷的冬季過後 又是新的一年

除舊佈新 意味著要把去年所有難過的事物都拋掉

重新面對新的一年

但對她而言 她並不想要像其他人一樣 或者該說

她無法像其他人一樣

 

拋開過去

 

也許是因為雙魚座 雙魚座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例如一首喜歡的歌曲也可以重複的聽了好幾年

泰妍就是標準的雙魚

她用同一個包可以用很多年

同一只耳環也可以戴很多次

一直以來她都努力記住從以前到現在的點點滴滴

從小到大 從國中開始到目前為止的一切

包括在咖啡店看了哪一本書

又或者是在寒冷的冬夜散步的時候不經意抬頭看見滿天空的星星

當回過神的時候 已經看見了她正站在離自己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一雙眼睛瞪的偌大

彷彿想從眼中得到什麼訊息一樣

想到那瞬間 泰妍到現在心都還是像當時一樣悸動不已

泛起一陣陣漣漪

 

 

 

「呃...不好意思請問妳?...!!! 在看了很久之後

發現自己已經深陷在那漂亮又閃爍著光芒的笑眼中

連話都還沒說完整就往後倒

閉著眼睛以為自己會摔個狗吃屎然後被眾人圍觀的下一秒

「奇怪難道我有讓自己不會摔倒的特異功能?...

「才不是 是我有能讓妳不會摔倒的特異功能 !

女孩瞪著大大的眼睛 眼中滿滿的笑意 讓人不想喜歡都難

「那個..妳是誰 ... 還有 謝謝...

泰妍不明白為何明明是寒風中的冬天

她的臉卻像被太陽照過一樣熱的發燙

「我是妳的新鄰居! 因為剛搬到這裡對這邊路不熟

想要到處晃晃卻找不到路回家 剛好看到妳...不好意思剛剛嚇到妳了」

黃美英絕對不會說 其實靠這麼進只是因為自己沒戴隱形眼鏡出來

而眼前只有一片模糊 連臉都看不清楚

好在是聽到泰妍的聲音

才小心翼翼接近她想看清楚到底是不是昨天在忙碌中看見的她

誰知道一個太靠近 把眼前的人嚇到往後退還差點摔倒

「新鄰居?....~~前天搬來的那位?

這時才想到原來自己前天大半夜聽到的奇怪聲音並不是小偷

而是這位女孩

但是誰會在大半夜搬家? .....

「前天不好意思吵到妳了吧? 因為剛下飛機領完行李就馬上來了

搬家公司也等久了所以要快點搬進來 也來不及和妳打招呼....

「這樣阿 ..沒關係的 還以為是小偷差點報警了!

泰妍這才仔細的看清楚女孩的臉  

看著看著自己又走神了

精緻的臉蛋上胭脂未抹 笑起來的時候像糖果一樣甜

眼中似乎藏著一股讓人著迷的魔力

但是還不知道新鄰居的名字呢.

「阿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泰妍,金泰妍

一字一句清楚的將話刻意說清楚

因為發現了眼前的女孩在談話中的特有口音以及似乎不是這麼流利的韓語

「我是tiffany 也可以叫我美英,黃美英」

美英發現了體貼的泰妍知道自己韓文不流利而刻意將咬字說清楚

不禁在心中由燃而生起一股暖意

「以後有困難可以找我喔 我都會盡力幫妳的」

 

 

2011年,三月春天的第一個晚上,泰妍認識了一個叫黃美英的女孩

 

-

之後的日子裡 在某個小巷子內的公寓裡面

總能看見溫暖的黃光在小窗戶裡面微微著亮著

似乎也正說明了屋內相互依偎著彼此的身影也如同燈光一樣溫暖著對方

daedae?....daedae?...是睡著了嗎 ?

美英小心翼翼的彎下身子

替她蓋上毯子 深怕吵醒此時賴在自己身上睡的香甜的泰妍

前一秒美英還哼著最近最喜歡的那首Officially Missing You

過五秒就聽見身邊人規律的呼吸聲

這小傢伙果然還是敵不過整天逛完街的疲憊 靠在自己身上睡著了

看著睡著的泰妍 長長的睫毛 嘴角的那顆小痣

以及在看見冰淇淋還有軟糖時候因嘴角上揚而綻放的小梨窩

泰妍的一切 美英都想要一遍又一遍的記在腦中

並不是因為明天就是末日或是自己隨時要離開

僅僅只是 對於黃美英來說 泰妍是一個多麼重要的存在

重要到 在一家店裡看見了自己喜愛的粉色髮飾

卻又因為看見了另一個小熊軟糖的撲滿 將髮飾放下

轉而將撲滿自動的拿去櫃檯結帳

那已經成為一個習慣 一個連自己都無法想像_成癮的習慣

雖然總是說吃甜食會蛀牙 卻又抵擋不住小傢伙的撒嬌和那雙無辜的雙眼

直盯著自己看的模樣

到最後還是心軟的將冰淇淋買回家

「咳咳咳….

「呀!!!金泰妍妳不是感冒!!!!還偷吃冰淇淋!!!!!!!!!

「額..我只是..只是吃「一小小小口」而已啦美英!!!真的!!…」

「妳今天給我睡沙發!!

「嗚………………………….

金泰妍這傢伙怎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都感冒還敢吃冰淇淋..美英小聲的咕噥著

結果到了晚上之後 泰妍居然真的乖乖的抱著豆豆和枕頭跑到客廳睡

「笨蛋隨便說說的而已妳還當真..我哪忍心讓妳睡沙發」

小心翼翼的走出房門將熟睡中的泰妍叫醒

daedae….醒醒

「摁?...美英這麼晚還不睡嗎...快去睡覺不然明天會很累的」

一手揉著眼睛 一手抓著美英的衣角

還沒清醒的泰妍像個小孩一樣說著似夢非夢的話

「傻瓜 早上說的只是氣話而已 妳感冒我哪捨得讓妳睡客廳 跟我到房間睡吧...

美英一邊說著一邊將泰妍的小身子扶起 拖著她到房間去睡覺

「喔...美英我下次不會這樣了...對不起...咳咳..

看著美英的臉 泰妍一邊愧疚的說著一邊抱著豆豆在床上縮成一團

「下次不准在生病的時候又吃冰了 妳看妳已經咳成這樣了 這次原諒妳

下次在這樣小心我不理妳!!

 

「知道了...美英最好了 嘻嘻

順勢握著眼前人纖細的手 泰妍將兩人的距離又更拉近一些

「妳要幹麻...生病的人不准亂來喔」

美英臉上瞬間刷上一層紅暈

「沒有阿 只是想仔細看著我們美英的臉而已...想去哪裡了 嘻嘻」

說完迅速在懷中的人臉上留下一個 帶著牛奶香氣 只屬於金泰妍的餘溫

「呀!!金泰妍!!!......哪有人犯罪完馬上裝睡的...哼」

嘴巴上這樣說著

下一秒

美英卻也在對方臉上迅速留下一個屬於自己的溫度

在巷角內的小公寓內

倆人嘴角上揚著 相擁入睡

-

 

想到這裡 一回神才發現已經接近傍晚了

一整個下午 腦海中浮現盡是美英的一切

看見龍貓玩偶時抓著自己亂跳亂叫的可愛模樣

看電影看到哭,用完三盒面紙拉著自己衣服擤鼻涕

而自己心疼的抱著她笑著說愛哭鬼的時候的樣子

又或者是當自己餓肚子的時候喊著美英美英

對方就會馬上放下手邊工作下廚的模樣

 

仔細想想 是不是自己太自私了

 

享受被愛 是對還是錯 ?

一直以來 泰妍總是享受著對方無盡的愛

似乎已經成了習慣 所以也不明白 其實愛是互相的

直到那一天她終於明白 為時已晚

 

-

daedae…我們先暫時分開好不好」

當一個人付出的太多 即便很愛很愛對方 也會彈性疲乏

獅子座的黃美英一直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 即便金泰妍一直深愛著自己

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缺乏安全感而感到不安

美英一直一直期待著泰妍的求婚

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暗示得到的卻是失望

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希望的就是擁有一場浪漫的婚禮

即使現在的狀態很好

卻還是想要對方給自己一個_____名為家的地方

即便金泰妍一遍又一遍哭著說著我會改進

一遍又一遍的說著自己能夠更好的話

但或許暫時分開 這個小笨蛋才有時間好好想想關於自己和她的未來吧

daedae...3.給我們彼此各自3年的時間...3年後的今天 我們在這裡見面」

 

 

 

在分開了3年又09天的日子裡

美英獨自一人在世界各地旅行

但是當她到不同國家時 總會寄一封明信片給遠在韓國的她

可能 還是放心不下她吧

擔心她沒有吃藥 擔心她有沒有在一大早就空腹喝冰的

擔心她 沒有自己牽著的時候 會不會走路走到一半恍神

沒有屬名 只有美英淡淡的香水氣息留在明信片上

只希望能給在韓國的她一點點支撐下去的力量

泰妍並沒有因為分開而像偶像劇裡失戀的人一樣開始墮落,荒廢自己的生活

而是更努力於事業上 為的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

能夠讓美英幸福,依靠的人

但是沒有美英的日子 就像是一杯毫無加糖的黑咖啡

苦澀的讓人無法下嚥

只能靠著剩下過去那些片段記憶 還有偶爾帶著熟悉氣息的明信片 支撐著自己

-

也許是自己一直以來都太享受著被愛的感覺

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直到現在才終於明白 自己該給美英的那個承諾一直沒有兌現

過了3年又09 才終於想清楚自己應該要做的是什麼

-

仍然是個帶著微風的好天氣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咖啡香 和三年前一樣的今天

隔了3 泰妍將頭髮剪成利落短髮

和約定好的時間一樣 來到了這間咖啡廳

其實在分開這段期間 泰妍每天下午都會來這裡報到

每天每天 只點了一杯加了肉桂的拿鐵 靜靜在角落想著片段回憶

這間咖啡廳有太多太多和美英有關的記憶

當泰妍來到這裡的時候 總是想像著美英就在身邊

想著想著 又不自覺放空了

而回過神 發現正坐在自己對面的那個人已經點好餐點

並且看著金泰妍微微的笑著

仔細看著泰妍消瘦下去的臉頰 心疼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開始後悔了自己當初狠下心的決定

daedae..妳有沒有乖乖按時吃飯..又忙到忘了吃飯了嗎..是不是又瘦了?

美英心疼的撫上泰妍白嫩消瘦的臉頰 忍不住哽咽

「有啦美英我都有乖乖吃飯...不要哭喔 美英才變瘦了呢!!

泰妍一邊笑著說一邊用手幫美英擦掉眼淚

「這個......給妳的」

泰妍拿出一個mp3 將它交給美英

「這是?...

「聽聽看麻!!美英聽聽看就知道了!!

「噗...這麼神秘阿...

戴上耳機 按下播放鍵

入耳的是泰妍暖暖的嗓音 溫柔的嗓音還是沒變

那是總能讓美英在半夜安穩入睡的聲音

 

 

「在妳離開我以後.我的眼淚總是停不下

希望自己不要再哭了 淚水還是一直在落下

失去妳的悲傷.讓我的世界從此停止

厭惡這樣過日子的自己

我還是無法忘掉相愛時幸福的時光

從前分不開的深深的愛戀.如今卻飛灰湮滅

做夢也想不到會是這樣的愛情

不敢相信所以還是期望著妳回來

不斷的喊著妳的名字

會再回來嗎?

妳會再回到我的身邊嗎?

如果我這麼相信著

我們會不會再像以前 像以前一樣的相愛

讓那麼相愛的日子 再度重來一次

就像季節更替 當花開的春天 再次來臨

除了等待這份愛 我幾乎無是可做

這樣數著日子的我 不停問自己

為甚麼放不下妳 為甚麼停不下眼淚

總是責備自己 埋怨自己 卻又無法忘記妳

分開之後的生活是如此的艱難

我的心是一片的荒涼

可是 妳卻依然在那裡閃耀著光芒

無法靠近 卻又讓人不能承受

懷念那天的我 懷念和妳再一起時幸福的我的樣子

往後的時間裡

假如妳又遇到了一個誰

或是又離開了一個誰

在這些來來往往的人潮裡

請妳記得還有一個我

就算我們的愛情已經像那流星一閃而逝

就算是比我生命還短暫的你和我的愛情

但是這份愛卻會永遠存在我生命裡

在那個燦爛的瞬間就像那春天一樣

永遠留在我心中

 

美英 這首歌送給妳

妳知道嗎? 當妳離開我的這段期間 我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

我知道妳不喜歡我不按時吃飯

所以我每天都有按時吃飯 雖然我還是吃不胖

我知道妳會擔心我是不是有乖乖吃胃藥

所以我每天定鬧鐘告訴自己要按時吃藥

我知道妳總是很注意我們常去的那家小店的那隻龍貓娃娃

所以我在去年把它帶回我們的家

我知道妳總是擔心家裡的冰箱是否有食物

所以我時常會買東西將它喂飽飽

好讓妳回來的時候我能做一頓大餐給妳吃

我知道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知道 只是比較慢而已...

慢了39個月

美英 妳願意 和我一起 守護這個家

一起走下半輩子嗎?

我不能沒有妳 妳愛上 不常說愛的人

但我會用一生懸念妳 擁抱為妳奮鬥的天命」

 

抬起頭 美英眼眶泛淚 然後 將溫熱軟嫩的唇覆蓋上她的

閉上眼睛享受對方的唇裡散發著淡淡的咖啡香

好香 好甜

所以是答應了吧?

 

「美英

答應了嗎?

 

「這個麻....

看到美英猶豫的樣子 泰妍失望的低下頭

而後

黃美英將泰妍因緊張而握緊的手掌攤開

然後在手心上 落下了 三個字

 

 

Yes I do.

 

關於我愛妳的最初與最後
眼前所見都是承諾。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